墨阿犬

挖坑真爽。

《武士伞》

他不知道的是,少女注视他很久了。
少女撑着一把黑色的武士伞,慢悠悠的走在漠视人群的雨中,行走间有些好奇的看着那个站在雨中被淋得像个落汤鸡的男生,她知道她不改管太多的,她知道他应该随着这些人一起走开,但是她想起来上次遇到一块店招牌倒下,没有人去扶起来,其实那块招牌扶不扶都无所谓,自会有人去把它扶起来,但是那天少女并没有扶那块风雨中倒地的招牌,为什么呢,大概是害怕收到别人异样的眼光吧,何况万一那块牌子又倒了呢?突然少女就想起来了这些,不知怎么的。
于是她停下了脚步。
扭头看着那个男生。
心里有根麻在缠绕。
万一我去帮忙的……不,也许对他来说我不是帮忙怎么办?且不说周围那些人怎么看……哎呀其实无所谓啦!她们又不认识我!
同时少女的心里有个声音默默的发问:
『真的无所谓吗?』
然后又像是肯定一样:
『肯定是有所谓的吧。』
「那能怎么办啊,就让他淋着雨也不太好吧…虽然不认识,但是感冒了怎么办呢……?」
『那就去实行你所认为的“帮助”呗,可别怪我没提醒你。』
“我去了。”
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,少女深呼一口气,然后迈步朝着那个男生走去。
青年站在此地好些了。
雨点由小变大,又愈加猛烈 ,风刮在自己脸上就如同刀子一样,身上也早已能挤出一盆水的样子。
唔,真是可笑。
这个时候居然还有心思逗趣自己。
他有些怔怔的看着阴沉布满阴云的天空,青年半阖着眼眸漠视着,同样漠视着自己的茫茫人群,片刻后,魔怔的轻轻笑了几声。
突然,一片黑的几乎违背了天气常理的云朵罩在了自己的头上。

评论